天一灾,人就祸


近日来北方的大雪严重影响了高速铁路航班。
1月3日晚11点坐卧铺去北京,赶早晨9点的飞机去波特兰。
可由于大雪,火车晚点30分钟到济南,清晨6点到北京,比原定时间晚了1个小时。
北京零下15度,雪贼厚,既然来晚了就决定不坐机场大巴了,改坐地铁,应该不受雪影响吧。
火车站门口的地铁站关了,非得从马路对面的入口进,我拖着个158的大箱子,在天桥上踩着积雪爬上爬下,心想亏了没带多少东西,不然能累死!
进了地铁坐到东直门改机场专线,一看就受刺激了,买机场票的人排50米长!
等啊等,终于买上票了,可地铁死活不来,突然广播通知,由于机械故障,请赶飞机的朋友改换别的交通方式,别指望地铁了~
黑压压的一群人受刺激了,奥,你机械故障怎么还卖票给旅客,人家买了票又坐不上地铁!而且一边广播让大家别坐地铁,一边还在卖票!
人群里多是赶早晨七八点钟飞机的,全都坐不住了,但上去打的也来不及了,全是雪,根本打不上的,可又不知道地铁什么时候能修好!
又等了半个小时,地铁居然来了,人们发疯般往地铁里挤,挤得太可怕了。
行,人上车了,可车不开,说还没修好故障。
人们又一次被刺激着了,大家操着各地的方言骂地铁不是东西,可动听了~
又过了十几分钟,终于故障修好了,地铁准备开动,可是说4号地铁门关不上,人太多,让大家推一把,不然整个车都走不了。
推门又推了三分钟,地铁开了,列车员下广播说,由于天气原因,三号航空楼就不停站了,只停二号航空楼,三号的朋友从二号下车,自己想办法折腾过去。
三号航空楼起飞的人们受刺激了,我的美西北在二号还算幸运。
地铁站出口小,人又多,最后人们把地铁回收车票的门踹烂了,卡也不插了,留一帮地铁服务人员在后面高喊,把卡还回来!!!
到了机场check-in,说由于积雪,到东京这一段的飞机延误2小时。
我说你这一段延误2小时,下一段东京转波特兰的时候我就赶不上那趟飞机。
美西北说他们还没收到东京的回话,到时候会解决得。我琢磨大不了在东京睡一觉再走。
飞机着陆在东京3点10分了,原定的去波特兰是3点走,机长说,去底特律洛杉矶等地的乘客十分抱歉,你们的航班被取消了,去波特兰的乘客,去18号gate. 底特律洛杉矶的朋友们又被刺激着了。
我一出门,就有服务人员问,去波特兰的乘客跟我走,我说我去,她拉着我就跑,说,hurry up! we need to run!
跑得我上气不接下气,终于到了18号gate,一上去飞机就起飞了。
我给旁边的日本小姑娘说,我没想到这飞机还能等我。
她说可能因为你的座位是头等舱,如果等到下一班,不好安排;而且也等不了太久,所以就等了。
到了波特兰入关,发现查得相当仔细,以前在旧金山洛杉矶芝加哥都没这么仔细过,所以耽误了时间,到了arrival已经8点47分了,我订的是8点45分的shuttle了。
狂奔shuttle站,发现车居然还没有走,感动得快要痛哭流涕了~!
坐上车,11点到了学校,拉着箱子就往游泳池冲,今天开学第一天,11点上第一节游泳课,居然没迟到~
下午又上了两节课,困得不行了都。
天一灾,人就祸,二十一世纪的人们依然没有摆脱靠天吃饭的命运~
 
 
 
 
 

This entry was posted in 未分类. Bookmark the permalink.

4 条 天一灾,人就祸 的回复

  1. .cn说道:

    丫看着怎么像潜逃啊?

  2. Yao说道:

    逃荒呢~

  3. Fangyuan说道:

    头等舱? NB!!游泳课?Energy!!!!

  4. 320说道:

    二十一世纪的人们要摆脱靠天吃饭的命运,就应感动上帝,这上帝不是别人,正是你们这代人。瑶,你回家辛苦了,下次坐专机吧。

发表评论

