杀价不要命


我特别不会杀价,但是觉得在买车买房等大件物品方面,一定得下点苦功,把价杀到底。连续几周来积累了点经验,全在昨天爆发了,把portland的dealder都忽悠晕了,扛了辆2010年的volkswagen golf 回家。小总结如下:

1、Talk professional。一定要知道你自己想要什么,哪几款车需要考虑,哪些options要加,哪些功能不需要,上来就给dealer留下一个非常professional的印象。

2、从invoice price开始杀。汽车市场上的价格分invoice price和msrp price。名义上,invoice price是dealer付给汽车厂家的钱,比msrp price (manufacturer suggested retail price)要低,但实际上,dealer真实付给厂家的钱要远比invoice price还低。就是说,按价格高低排序,msrp>invoice price>实际dealer付给厂家的钱。msrp的价格又叫sticker price,就是车行贴在汽车窗户上的sticker上的价格,如果你一去车行看车,从车窗上那个价格开始杀,就亏了。卖车的会想尽办法让你从msrp杀,不会随随便便给你看到invoice price,虽然invoice price比实际价还是高不少。

3、如果你是USAA、Capital One、American Express、Overstock等品牌的会员,你可以去www.zag.com,它会给你一个price protector certificate,帮你搜罗你所在的地区,最最便宜的dealer,往往是在invoice price的基础上再减500-1000块钱。

4、我要的volkswagen golf的最便宜的dealer在Washington州,但是来回开车要六个小时,所以我拿着这个certificate,给portland的dealer打电话,我说因为我是american express的member,这个certificate保证我以invoice低500的价格拿到车,但是Washington太远了,你如果愿意接这个生意我就过去看车。他们当然很愿意把生意抢过来。所以我们的讨价还价就从invoice price-500块开始谈。

5、杀价团队里一定要有唱白脸和唱黑脸的,同时要有精通数学的,带上计算器,那种可以输入APR, down payment,就可以计算monthly payment的计算器。拿主意作决定的人千万别多说话,尽量保持沉默,先让同伙猛杀价,需要表态的时候也不用着急,时不时地蹦出一句“hmmm,I don’t know…" "well I’m not sure…"往往这时候,dealer会继续降价。

6、dealer第一次说不能再降的时候,你可以告诉他,我现在需要给其他的dealer打电话,看看他们有什么更好的offer。虽然这个dealer会相当不情愿,但也拿你没办法。当然你和别的dealer的对话不能让这个dealer听到。我中途给washington的dealer又打了个电话,发现他们出的价格和这边差不多,但是inventory比这个dealer的大,他们可以从oregon, washington, 和idaho调车,而portland的这个dealer只能从oregon 和washington调车。portland的dealer已经锁定一辆车和我的要求相近,但是多了蓝牙和天窗。打完电话,回来给这个dealer说,对方有更大的inventory,所以有可能找的到和我要求一模一样的车,你的蓝牙和天窗我觉得不是特别需要。行,dealer坐不住了,说他们inventory大也不一定能找到一幕一样的,你说个价吧。我说,现在的基础上再减600。dealer去找经理,经理说final final price,最多从现在的基础上减300。

7、这个时候你可以说,我喜欢数字6和8,所以我要把价格稍微降到尽量多的有这两个数字!这种情况成功过,不过这次的dealer降了最后的300就死活再也不肯再降一分钱了,成交成交,已经相当不错了。

8、尽量多用你的credit card付钱,帮你增加credit score,虽然dealer有的时候很不情愿收信用卡,特别是american express,但是只要你坚持,他也拿你没办法。

小小分享一下昨天的经历。

此条目发表在未分类分类目录。将固定链接加入收藏夹。

7 则回应给 杀价不要命

  1. Yanfen说道:

    深情呼喊照片。。。。

  2. Yao说道:

    To Yanfen:网上的比我照得好,我就不拍了,嘎。To yiting: 您不容易。

  3. zhc说道:

    净欺负老美,你到国内试试?

  4. Yao说道:

    据说golf在国内卖的很火…

  5. FAYE说道:

    现在大家都刷信用卡, 看上去商家是交了不少手续费给信用卡公司.不过话说回来,买的不如卖的精 商家稍微多mark up一点点,这钱还是从消费者那里出了.消费者觉得赚了rebate, air miles, 信誉,商家也转着弯的把东西卖了,转了一大圈,最合适的就是信用卡公司,最不合适的还是我们消费者. 信用卡公司已经把消费者宠得离不开卡,没办法了,呵呵. 卡是没法不用了.所以强烈支持瑶瑶同志坚韧不拔的杀价态度, 向瑶瑶同志学习,做个聪明的消费者 ^-^

  6. Yao说道:

    这年头,买家卖家都不容易~sigh..

发表评论

