Brahman


我们有一个印度老师,特别嚣张,无论是对学生还是对老师。铁老大问我觉得他怎么样,我说有点intense,他说不用奇怪,因为他在印度是一个Brahman。

按照印度的caste system (种姓制度), 人可以分为四个等级。 Brahman (包括从事文化教育和祭祀的僧侣), Kshatriya (比如武士,王公贵族), Vaishya(商人), Shudra(农民或手工业者)。除了这四大等级以外,还有一个更低级,排除在caste system之外的人,叫Harijan or untouchables(不可接触的人),包括清洁工,苦力。这种caste system是世袭的,虽然在今天的印度已经没有这么明显了,但caste system还是有这深远影响。

回到我们这个印度老师,他从小长在Brahman世家,优越感较强,现在教师育人确实也符合Brahman的使命。What a Brahman!

此条目发表在未分类分类目录。将固定链接加入收藏夹。

2 Responses to Brahman

  1. Ming说道:

    值得记住的日子!

  2. Yao说道:

    恩呢!

留下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