Epazote


暑期学校太辛苦,为了犒劳自己,决定去Santa Fe有名的Epazote餐厅小搓一顿。按照google map的指示,坐了公车,然后左拐右拐,终于到了餐厅所在的Agua Fria街,可是来来回回怎么也找不到Epazote。Santa Fe的傍晚依然烈日灼人,所以街上都没什么人,我决定在被晒死之前,找个房子敲门问问路。找了个有大花园的房子,开门的是一个相当和蔼的老奶奶。我说我死活找不到一个叫Epazote,老奶奶说她不是很清楚这家饭店,先进来喝杯水吧。我说好!!!靠,又热又干的时候喝一杯冰水绝对能救人命!老奶奶家很大,典型的adobe,看上去是一个人住。

我说,这个Epazote貌似很有名,之前叫做Bert’s La Taqueria, 后来Bert’s只做午餐,在旁边又开了一间Epazote做晚餐。老奶奶说,哦,Bert’s啊,你路过它了,往相反的方向走10分钟就到了。不过这么热的天,我开车送你去吧。我差点就没感激涕零了!

老奶奶送我到了Epazote门口,我真想给她磕个头,怕把她吓着,还是算了…

Epazote的大厨Fernando Olea来自墨西哥城,1991年来到santa fe开了Bert’s,以Mole(发音:某类,一种墨西哥的酱)著名。



点了个大厨最近新发明的名叫"Mole De New Mexico" Mole和羊肉。这个Mole是用核桃(pecan), 桃子,chili pepper (红辣椒),和松子制成的,又甜又辣又麻又咸。

然后上了个黑豆汤。大厨先把碗里放上玉米条(tortilla strip crisps),和一种墨西哥的叫Epazote的草(和餐厅一个名字,大厨把餐厅后院种满了Epazote)。这种草可以防止豆子引起的胃气。最后大厨把黑豆汤浇在tortilla和epazote上。


甜点要了一个蒙古摩丝(mongolian mousse)。大厨先在盘子上洒上白糖,然后浇上姜汁,最后放上冰激淋。冰激凌里放了牛油果(avocado)、微微的红辣椒。上面浇上红色的甜菜汁(beet),和新墨西哥特有的松子(pinon nuts)。


这一顿吃完,Santa Fe没白来。

此条目发表在未分类分类目录。将固定链接加入收藏夹。

2 Responses to Epazote

  1. joy说道:

    又甜又辣又麻又咸,那到底是啥味啊?惊现炸粉丝!我觉得那个甜点一口就吃完了

  2. Yao说道:

    嘎嘎,盘子太大了,对比着显得超级小,其实有半个拳头大。

发表评论

