牙医诊所是我家


今天去补了三颗牙,后天再补两颗,加上周五的洗牙,这一周算是看了3次牙医。这几年在osu没干别的,就顾着用尽保险公司pacific source的benefits,把牙齿从里到外好好修整。保险政策是这样的,每年两次免费洗牙,补牙报80%,根管75%,根管后的牙冠(crown)报50%,但每年报销数量不能超过1000块钱 。牙医诊所的秘书说,这样的保险是很不错的了,比政府官员的还好,他们的保险在其他方面很不错,但是在牙齿方面只报70%。osu的老师教职员工用的是delta保险公司,是补牙85%, 每年上限是1750,比我们学生高750。最好的是惠普公司的职员,能报到90%,而且上限也很高。熊咬同学很信赖Clark医生,天天给他老人家送钱,他家诊所就快成我家了。他确实很火爆,在惠普和osu的名声很大,经常要提前一个月才能预约上。我觉得美国人有一点很值得学习,小孩从5岁开始就每半年去看牙医洗牙,预防为主,很多小毛病及时发现,及时修整,就不会扩大。在中国,往往是到了牙疼到根了,坏到神经了才去看牙医,而那个时候补救的措施往往只剩下根管了,因为filling已经很难挽救。我给G同学说补牙的事儿,G说Yao你的牙够差劲儿的啊。我说没错啊没错。后来G同学洗了一次牙,大夫要他补的牙比我还多。所以千万不要觉得牙齿不疼就没有问题,保护牙齿,人人有责。
This entry was posted in 日常生活. Bookmark the permalink.

发表评论

