追星


从小到大,熊咬喜欢的明星不少,但都没有到达“追”的地步。这次回中国的飞机上,没人坐在旁边聊天,于是开始看电影,《The Town》,发现男主角实在是太有魅力了,然后一连又看了三变半,最后因为飞机到北京,掐了半截。此星乃Ben Affleck,现在是俩孩子他爹。
昨天晚上,12午夜,AMC电视台开始放《珍珠港》。一直听说是大片,可熊咬从未有机会看过。突然想起去年的这个时候,自己还和韩国姐姐一起在夏威夷开会的时候偷偷溜走去珍珠港玩,时间过得真快啊。
为了纪念去年珍珠港之行,熊咬决定把电影看完。(后来才发现这电影巨长,4个小时,弄到今天凌晨4点才睡!)最值得兴奋的是,男主人公居然是Ben Affleck!
剧情讲的是男一号和女主角相恋,但后来去英国参加二战,打德国人,然后死了。男二号是男一号发小,与女主角一起缅怀男一号的时候爱上了女主角,于是女主角和男二号走到了一起。后来其实,男一号没死,又回到珍珠港,三人弄得挺尴尬,而且女主角此时已经怀了男二号的孩子。再后来男一号、男二号都派去袭击日本,男二号战死杀场。最终,男一号和女主角走到了一起,建立了家庭,并一起抚养女主角和男二号的孩子。
总体评价还不错,但是情感的部分处理的略显粗糙。如果熊咬是导演,一定将电影作出如下修改。
首先,女主角得知男一号死的消息,悲痛时间应该长一点,程度应该深一点,面对男二号的追求,心理矛盾应该再突出一点。比如继续给男一号写信,也给男一号叠纸鹤,或者继续自己看日落;而不是男二号找她喝个咖啡,就上钩了。
其次,应该安排一场男二号和女主角对质的戏。比如,男二号可以问,你究竟要到什么时候才能走出Rafe的阴影,让我走到你的心里去?整场电影没有安排他们的对峙,直到最后就轻描淡写了一下,男二号说,我最怕的事情是你爱他比爱我深。
第三,当男一号回到珍珠港,又见到女主角的时候,女主角解释的过多了。没必要解释,事实就摆在那儿,你和别人跑了,还怀了别人的孩子。其实就保留一句台词就足够了,you died, so did I. (你死去了,我也死去了)。咔!就停在这最好,没必要解释说,我们都以为你死了,云云.
第四,男一号和男二号的对质,导演倒是安排了,但是太片儿汤了!就安排在一个酒吧,说了几句不痛不痒的话,然后俩人打了一架。要我说,这应该是电影最高潮的部分,冲突最激烈的部分,俩人的台词应该说到对方的最痛处。如果我设计,男一号说,你们两个人都是我最亲最爱的人,却如此的背叛我。你明知道我心里面有多爱Evelyn, 却依然从我身边抢走她!然后男二号,这以后一定要爆发,一定要在气势上压倒男一号,说,什么叫背叛?哈?你在Evelyn最需要你的时候,还自愿奔赴战场,还欺骗我说是上级指派的!是你先背叛了Evelyn对你的感情,为了你所谓的英雄感、成就感,自私的把心爱的人扔在一边,不能带给她任何幸福!现在你看到Evelyn幸福了,和带给她快乐的人在一起了,反倒怪罪她,你没有资格说爱她,更没资格说背叛!这时候再安排他俩打一架也不迟。
不过必须承认,男一号比男二号帅多了。

 

此条目发表在日常生活分类目录。将固定链接加入收藏夹。

5 Responses to 追星

  1. woshihuairen说道:

    most movie goers actually liked Matt Damon more because of his boyish charm (even as a trained killer in the Bourne series), and while Ben’s style of acting is more of a bad boy, one love by women because they think they could change him.

    p.s. maiomaio should continue be married to xiaobing

  2. 飞仔说道:

    好久没联系了,精神真好,电影看得如此认真,改行影视专业啦?

  3. viggo说道:

    小城大盗,突然觉得这个人物有点像《黑道风云二十年》里的赵红兵

发表评论

