It’s all about who you know, man!


Derick哥哥这些日子有点颠,天天抱怨经济太差,工作太难找。昨天突然蹦出来一句,”Yao,我要是你就好了,能回中国找工作,瞧你们家经济一片大好。”
我说,“在中国也不好找,中国人太多。”
Derick:“哪怕有海外学历也找不到?”
我说:“有海外学历的中国人那叫一个一片片。”
Derick:“哪怕是博士也不行?”
我说:“你看看就光OSU的中国博士生就得有上百个。”
Derick:“那怎么才能在中国找到好工作?”
我说:“关系很重要。就看你认识谁了。”
Derick:“美国不也这样吗?你看看小布什,高中成绩这么差,都进耶鲁了。大学积分二点多,居然还被MBA入取。不就因为他认识他爹吗?It’s all about who you know, man! 你说说,咱们在这埋头苦读,意义何在呢?!”
我说:“意义巨大啊。这不明摆的事儿吗,就为了你儿子能进耶鲁呗!”
Derick哥哥当场崩溃。
This entry was posted in 朋友的故事. Bookmark the permalink.

发表评论

