油和水


今天在校园碰到T大叔,问他前些日子去西安开会感觉何如,他说有惊无险。熊咬问,此话怎样?T大叔说,开会的时候一个中国学者说,中国政府要在西北挖煤矿,可是煤矿需要很多水,新疆那地方全是沙漠,虽然有油,但是水比较少。T大叔提问说,有油很有可能就有水,你能给我那边的油的数据吗?我可以帮你分析预测水源。中国学者吓坏了,台下听众也吓坏了。事后,人家告诉T大叔,你这闹不好能进监狱,给你扣个窃取国家机密罪,前些日子一个美国地质学家刚刚被送进监狱。熊咬说,估计油的数据太敏感。T大叔说,唉,可之前没人告诉我啊,这种数据在美国就保密一两年,然后就是公开数据了。熊咬说,你下次给他们说,我不要数据,我把我的方法教给你们,你们自己分析,他们就高兴了。T大叔说,没错,所以我刚刚接受邀请,过一阵子去乌鲁木齐把我的用油找水的方法分享一下。熊咬说,好,多替我吃点手抓羊肉回来~
This entry was posted in 朋友的故事. Bookmark the permalink.

发表评论

