斋月与婚姻


今天熊咬坐面的,和司机大叔瞎聊。
司机大叔50岁上下,尼日利亚人,来美国20多年了。他说,现在这个时候是伊斯兰教的斋月,8月1日开始连续30天,早晨5点以后晚上8:45之前不能吃不能喝。我说您饿不?他说饿还能忍,关键是渴得慌。
我说,真难得,在美国还能依然保持戒律。
大叔说,虽然已经来了20多年,很多东西都改不了的。
我说,您当年来是来上学吗?
大叔说,没,我自己造了一张假的绿卡就坐飞机来了。
我说,啊,这么牛啊,没被发现啊。
大叔说,怎么可能不被发现,一下飞机就送到监狱了,关了3个月。然后花了500块钱雇了个律师,把我保出来。
我说,那时候500块钱还挺多。
大叔说,可不是么,找一个亲戚借的。
我说,那您出来以后干什么呢?
大叔说,出来以后捡垃圾,那时候我在尼日利亚还有老婆和俩孩子,然后捡了两年垃圾,老婆说,我看你也不会回来了,我还是改嫁吧,于是就改嫁了。然后我又和一个美国人结婚了,生了个男孩,同时身份业合法化了,但我们后来也离婚了。
我说,是文化差异吗?
大叔说,没错,美国女人一点不贤惠,我在外工作一天,回来连个饭都没得吃,而且她不会省钱,有钱马上就花掉,天天吃饭店,而我是喜欢攒钱的人,以备后患。我离婚以后每个月给小孩寄500块钱生活费,现在儿子马上就18岁了。
我说,那您后来又结婚了吗?
大叔说,结了,(也是非洲人,忘了哪个国家了),42岁。想和她再生个孩子,可我的朋友说,42岁太高龄了,不适合生育,所以就我俩人过。
我说,你觉得现在这段婚姻会持续到永远吗?
大叔说,这个世界实在没有什么永远,但是,我经过这么多年悟出来一点,如果你真想要永远,就一定要做两件事,祈祷和沟通。祈祷神,让它给你力量和帮助和方向,同时要和对方好好沟通。信念很重要,沟通很重要,特别是在美国,这个结婚离婚如此频繁的国家。我一个尼日利亚的朋友也娶了一个美国老婆,女方一天早晨睡觉醒过来,突然说要想过单身生活了,于是这周离婚了,27年的婚姻。一生有多少个27年呢?
20分钟的车程很短暂,到了目的地,付了钱,司机大叔还不忘嘱咐我说,当婚姻遇到困难的时候,就去做两件事:祈祷,沟通。
此条目发表在日常生活分类目录。将固定链接加入收藏夹。

1 则回应给 斋月与婚姻

  1. 匿名说道:

    沟通, 沟通

发表评论

