汽车保险


因为学校的福利项目,我的汽车保险有折扣,而且是从工资里直接扣除的。寒假回来第一天上班,进入学校帐户一看,工资怎么不扣保险的钱了呢?打电话给保险公司,发现事情是这样的:

 

7月26号保险生效,保险公司联系学校财务部门,申请从工资里扣保险的钱。

 

10月12号学校才批准,开始从工资里扣,扣的数额是我是我每个月应付的钱。保险工资给学校发信说,7月26号到你批准之前这几个月的保险的钱也得补上,然后再按月扣钱。简单的说就是,7月份保险开始的时候,你就应该马上开始按每个月该扣多少扣多少,可你10月份才开始,而且还只扣一个月一个月的,那7月到10月之间的钱你得补上吧。

 

后来,学校没补上,所以保险公司就把保险停了。然后保险公司给我发信,但因为搬家,信没收到,这邮局也有责任,所以基本上我的汽车有一段时间没有保险我都不知道。要不是今天突然发现怎么不扣保险的钱了,还蒙在鼓里。

 

保险公司说,如果想继续保险,需要把过去一直到今天为止欠的所有的钱补上。我说这有点匪夷所思,过去的都过去了,我不能从今天开始重新买么。换言之,我不能取消所有的记录,从今天开始一个新的保险么?

 

保险公司说,这个问题问得很好,美国州和州还不一样。如果纽约是不允许有时间漏洞的,必须连续。Idaho州倒是没有规定,但是他们公司内部规定,时间漏洞超过30天以上的,必须补齐,才能继续用本公司。但是如果你换一个公司,也许他们不在乎你有过一段时间是没有保险的,但是大多数情况,任何保险公司都会介意,都会让你补上。

 

行,补上所有过去的漏洞,271块钱又没了。保险公司说,我可以继续用学校工资帐户交保险,按月扣,因为该补上的都补上了。

交了钱,挂了电话,收到一封确认函,保险公司说,这封信的目的有两个,一是确认您已经付了款,二是确认您保证在没有保险的这段期间没有出过车祸,不会问我们要钱。靠,保险公司真精啊,收了“过去的”钱还不保“过去的”我。感情补上“过去的”钱就只是为了买个未来的受保资格。

此条目发表在日常生活分类目录。将固定链接加入收藏夹。

发表评论

