最后一次心理咨询(短期内)


今天又去看心理医生,拿着自己50个优点的那张纸。医生说,Yao,你花了多长时间写了这50条?

我说,15分钟吧。

医生说,这么短的时间写50个,你的self-esteem(自信心)一点都不低。

我说,其实主要是英文单词嘣不出来,要是中文写更快。

医生说,通过我的观察,你是个内心很强大的女孩,一点都不需要来看心理医生,谁tmd让你来看病的?

我说,我也觉得我还挺正常,只是查了个心电图,左心室肥大,心脏大夫说可以通过看心理医生解决。

医生说,我不知道你左心室为什么肥大,但是你绝对不需要看心理医生,以后别来了。你是所有病人里面最健康的一个,确切地说,你比我们这的心理医生都健康!

我说,你都有些什么样的病人?

医生开始一个一个举例:

有一个30岁的女孩,15岁和第一个老公生第一个孩子,之后又和第二任老公生了3个孩子,现在老公不回家,回家也打人,孩子吓得嗷嗷哭,她就得了抑郁症了。

有一个31岁的男人,只交过一个女朋友,见了女人就害怕,他从小没见过爸爸,妈妈去世了,但是他的兄弟姐妹都没这毛病。

有一个结婚25年的女人,丈夫对她不关心,她挣扎了25年不知道是不是开离婚,现在还在挣扎。

有一个结婚20岁的女人,同样的问题,不知道该不该离婚。

有一个50岁的男人,和妻子分居多年,前两天妻子去世了,他很内疚于没有最后的时候陪陪他。内疚感太重,心里抑郁了。

有一个25岁的单亲妈妈,刚刚入大学,压力太大,焦虑症。

有一个妈妈对于自己孩子控制欲太强,儿子都18岁了还管得特别细,最后母子关系断裂,支撑不住了。

还有一些小孩子,受不了学校学业压力和家庭关系,也抑郁了。

我说,这些病人里面有受过高等教育的吗?

医生说,很大一部分是联邦政府雇员、州政府雇员,工作压力太大,上班不敢乱说话,家里也不能随便说话,憋出毛病来的不少。

人类社会这些破事儿,不靠神怎么活啊~!

此条目发表在日常生活分类目录。将固定链接加入收藏夹。

发表评论

