hate makes people blind


人们经常说,love makes people blind。其实,hate makes people blind too. 昨天临下班的时候又和小老板进行了一次特别没意义的谈话。之所以没意义,是因为当一个人心里充满了negative的情绪的时候,你说什么都没白搭,挺没劲的。

小老板:“I cannot stand R(大老板). He makes me sick。”
狗熊:“I thought we both agreed we’re not gonna talk about him.”
小老板:”I know, but I’m still upset with him.“
狗熊:”I’m afraid our discussion about him will probably make you even more upset.”
小老板:“why?”
狗熊:” because I see him differently.”
小老板:“How come?”
狗熊开始思考这个对话要不要继续下去…
小老板:“Tell me what you see in him. Just tell me.”
狗熊:“这是你让我说啊,你要是听了气得高血压又犯了,我不付你医疗费的哦。”
小老板:“OK!”
狗熊:”我看到他有很多优点。”
小老板:“That’s impossible! He has NONE! Zero!!!”
狗熊:”当然有优点,每个人都有优点。他没有优点能当大老板嘛!“
小老板:”Like what? Give me some specific examples!“
狗熊:”他比你更看重健康。他会下班去gym,而你病了都不会去看医生,一拖再拖,我们中国话叫讳疾忌医。就是一个人怕别人知道自己的弱点,都不去看医生的意思。”
小老板:“他身体也有很多毛病,比我好不了多少。”
狗熊:“具体身体状况不是关键,it’s the efforts he’s making that matters. It’s a sense of responsibility. 他照顾好自己的身体,才能更好的为家庭付出,为我们部门服务,更长远的走下去。“
小老板开始咬圆珠笔。
狗熊:”再比如,他能把我们每一个人都团结在一起,听他指挥,一同往前走。“
小老板:”那是因为大家害怕他。“
狗熊:”那是你想的。我不觉得张三李四王五怕他,我自己也不怕他。好就算大家是出于害怕,那又怎么样?只要能经营好咱们这么大的机构,运行好这么大的国家机器,那就是本事,你管他是出于害怕还是出于别的呢!我再引用我们中国话,这叫黑猫白猫抓到耗子就是好猫!”
小老板:“他要是真有你说的那么好,他对我怎么那么差,摔门,大吼,孤立我。“
狗熊:”你对他也不怎么地。你主动给他say hi 过吗,从来没有!他做的好的时候,你肯定过他吗?你永远都是批评他抱怨他。人家对你好才怪呢!”
小老板:“他没做过任何好事,让我觉得值得肯定他!”
狗熊:“怎么没有,太多了,只是你不愿意去看。他每次开会总会抓住中心,有人跑题会第一时间被他拽回来,保证会议保质保量而且能准时结束。他设立多么好的激励政策,调动员工的工作积极性。他会用人,把每个人安插在最合适的位置上,发挥其所长。除了用人,他更会栽培人,鼓励大家去参加各种培训,开各种的会。每次作重大决策都尽量做到透明,让每个人都知道发生了什么。在时间紧迫面临重大挑战的时候,他能第一时间站出来,鼓舞士气振奋人心。这些都是LEADERSHIP!”
小老板又开始咬圆珠笔。
狗熊:”你要是想让大老板对你好,你也得对人家好,人都是相互的。我觉得隔壁的女主管T就做得不错。”
小老板:“别提T,她整一个马屁精,永远顺着大老板。”
狗熊:“我完全不同意。她很有主见,而且也会经常disagree with大老板,比如上次开全体会议,她很多时候并不同意大老板的意见,但是她会非常respectfully的,Politely的给大老板提出来,让人很容易接受,而且觉得有道理。”
小老板:“那是因为大老板把她工资涨的非常高,她才respectful的。”
狗熊:“错!是因为她懂得如何处理工作关系,如何为人处事,大老板才会把她工资提的那么高;而不是倒过来的因果关系。”
小老板彻底郁闷了,圆珠笔快被咬断了吧。
狗熊:“see?我说别谈大老板吧?我饿了,回家吃饭了。以后还是别谈他,OK?”
然后背着小包赶紧溜了…..
All I can say is hate makes people blind. Period.
This entry was posted in 混在官场. Bookmark the permalink.

发表评论

