三边关系


一大早大老板就过来说,狗熊啊,垫子收到了吗?

狗熊:收到了,用上了。

大老板:升降桌升起来的时候,你站久了怕你脚酸,垫个垫子舒服一些。

狗熊心里暖流唰唰的流啊,但表面还端着,就说了个“谢谢。”

大老板:行,我没啥别的事儿,你继续忙吧。

他老人家前脚一走,小老板后脚就进来了。看来是忍了两个星期,终于忍不住了。

小老板:你说大老板为啥对你这么好?

狗熊:不晓得,要不你改天替我问问他老人家?

小老板:跟你说正经的呢!他接连不断的送东西啥意思?送了个桌子,送了个暖气,现在又来个垫子,啥意思?

狗熊:那您平时送秋裤、油漆笔、高尔夫球是啥意思?

小老板:我…我…我愿意啊!

狗熊:人家也愿意。

小老板:你心里是不是特感动特感激他啊?

狗熊:难道有人送我礼物,我不应该怀有感激之情吗?

小老板:应该…应该…我的意思是,你是不是会在别的事儿上答谢他,偏向他?

狗熊:既然你说是“别的事儿”,那就不该在这儿谈了吧。遇到别的事儿,再说别的事儿。看具体情况。

小老板:对…对…你别多想哈。好好专心工作,别想多了。

狗熊:这话您得给自己说。

小老板:#¥%……——+(%·

望着他老人家远去的身影,狗熊只想说,在大老板——小老板——狗熊的三边关系里,狗熊只能做自己,也只会做自己。两位大爷都付出真心了,所以一定得秉公办事,稍有偏袒一方,绝对得被另一方灭了,所以只能做自己。而且打小咱就不会为别人活,所以也只会做自己。只是可惜了那些礼物,因为送与不送,结果一样。

image1 (3)

This entry was posted in 未分类, 混在官场. Bookmark the permalink.

发表评论

