掀篇儿


今天一大早,进了办公室屁股还没坐热,小老板就进来了,眼睛通红通红的。

小老板:我昨晚上一直在想一个问题,一晚上都没合眼。

狗熊:啥事儿?

小老板:我到底哪点比不上大老板?学历比他高,专业比他强,他凭什么领导我?

狗熊:您又来了…

小老板:我不服气啊。你能说一条登上台面、拿得出手的理由,让我心服口服吗?

狗熊:能啊,不过我怕你高血压….

小老板:你说吧,我有降压药。

狗熊:我怕你揍我…

小老板:我什么时候揍过你?说吧!

狗熊:你逼我的啊,不是我自愿的啊。

小老板:说!

狗熊:大老板掀篇儿速度是超光速。

小老板:啥意思?具体点。

狗熊:当矛盾产生的时候,你们其实都很直接,手下都不留情,也都鼓励对方说出自己真实的想法,互亮底牌,但是事后的收尾不一样。大老板头一天不高兴,第二天就掀篇儿了,该和你聊天就聊天,该和你吃饭就吃饭。我记着当年刚来上班,大老板不是因为XXX那件事儿批评我了吗,人家第二天见了面说,Yao啊,平时你都有啥业余爱好啊,周末一般都干啥啊,家长里短的就聊上了,纯当头一天的事儿没发生过。那我自然也会给人家一个台阶下,这事儿就掀篇了。您老人家记忆力太好了,芝麻绿豆大的事儿记上大半年,放不下,总翻不过那座山。

小老板:但我没法容忍那些矛盾、那些错误啊。

狗熊:不容忍错误不等于不容忍人啊。大老板和人吵完,接着嘘寒问暖,当初我就明白了,甭管有多大矛盾,他依然能容下我,那我就愿意继续为他卖命,把青春献给这里。当然下次犯错,他肯定还会骂我,这都正常啊。您和别人吵完,恨不得再也不要见到对方,见了人家恨不得躲着走。世界这么小,你能躲到哪里去?你能躲到什么时候?该面对面对啊,一笑泯恩仇啊。

小老板:这可能就是性格。

狗熊:所以说性格决定命运。

小老板:可我都快60了,性格不可能改啊。

狗熊:那就知足常乐呗,既然咱没法改变性格,那有啥不甘心的呢,踏踏实实过日子,该吃吃该睡睡,也算对得起自己嘛。

小老板:还是觉得不甘心。

狗熊:您饶了我,显然这不收费的心理咨询不如职业心理医生管用…..

小老板:!·#¥%……—*(

 

This entry was posted in 未分类. Bookmark the permalink.

发表评论

